末路

七年之痒的碎碎念

入盗笔圈今年是第七年了,所以该七年之痒了吗(并不是……)

作为默默潜水撸文的老粉(12年入圈其实并不算老粉了吧……),经历了盗墓笔记吧、瓶邪吧、三叔给腐女的一封信以及2015全网黑的大事件,真的想说,姐妹们,当年大风大浪我们都过来了,这点小事我们挺不过吗??!!

2015年有段时间全网跟风,作为智商不太高的小透明也脱粉了一段时间。大概是对盗笔的执念太深,随着时间的变化慢慢开始回圈,也渐渐看清了当年带节奏的骚操作。真正改变看法大概是16还是17年,偶然在郑州参加了三叔的签售,看着这个老男人从下午5点签到凌晨,看着他对每一个稻米的微笑,看到郑州大卫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只剩下三叔在执着签完每一个人,看到一个小妹妹撑着拐杖披着长白山的签名坚持在排队……我想我大概是永远也出不了盗笔圈了。

莫名有些心疼这个傻傻的胖叔,盗笔每一次影视化都充满了争议,他每一次都在尝试去做,去掌控话语权,去改变……对于影视化,终究是意难平罢了。

大三那年文学评论,依稀还记得这么一句话,作品一旦发表,和作者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但又想起工作时老板总说:有些人端起碗吃饭,放下筷子骂娘。不想表达什么观点,也不想带节奏,只能说我相信三胖,相信那个坚持到凌晨给最后一个粉丝签名的傻作家,相信那个在舆论最高峰写了一篇给腐女新的三叔……

今天中午同学结婚,当年是一起高三课间被盗笔吓哭的妹子,现在要嫁人了,谈及此事,她惊讶道,你还追盗墓笔记呢!我一笑。工作三年了,身边的同事没有同好,臭味相投的同学有的读研有的在外地,渐渐也不联系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去不老歌(好像关闭了?),很少刷贴吧,最多闲得时间刷刷乐乎,也算是半隐居了。不管发生什么事,纸片人永远在我心底。作为一个十一年的HP粉,经历了从热圈到冷圈,现在已经看淡很多了。

盗笔圈很大,有原著党、CPF、两者兼顾以及现在夹杂的很多明星粉,当年一起混贴吧一起嗷嗷叫的大大们大多也退圈了,总有一些大大在退圈,也总有一些小透明在成为大大。盗笔圈的确不如当年盛况,但我在这里,你在这里,我们一起加油! 

最后,这几年的确粮少,看了两三年旧文的我😢😢😢不行只能自己开始动笔了。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冲鸭!!!不管你去哪儿,常回圈看看。

顺便,作为小透明2015论坛从来没有注册过。。。现在竟然要关闭了嘤嘤嘤,有文包吗嘤嘤嘤

评论(16)

热度(40)